鳳凰衛視7月起從馬來西亞Astro平台下架

人氣 1477

【大紀元2020年07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楊曉慧馬來西亞報導)鳳凰衛視停播事件再添加一例。鳳凰衛視在馬來西亞因無法與Astro平台達成續約協議,鳳凰衛視旗下的中文台和資訊台從7月1日起從Astro平台「下架」。

無法達成續約協議

對於鳳凰衛視停播這事件,Astro當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因無法與鳳凰衛視就其頻道的續約達成協議,鳳凰衛視中文台及鳳凰衛視資訊台將從2020年6月30日晚上11時59分在Astro平台上停播。文告指出,Astro已於6月17日開始,按公司作業程序在頻道預告這兩台將停播一事。

7月1日,坊間與不少網友紛紛議論鳳凰衛視「悄悄停播」事件。有看清鳳凰衛視具有中共背景的網民表示此歡迎,網友Jok Ong說:「早就該停播了! 」網友Vinston Chong說: 「收皮啦astro 只會黏中共的廢台台。」網友JamesPS說:「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洗腦台。」網友David Tan說:「記得連CCTV也關掉,我們不要馬來西亞華人變成牆國人。」

成立於1996年的Astro 是馬來西亞最大的綜合傳媒娛樂公司,旗下的業務包括了收費衛星電視、電台廣播、電影、雜誌出版、數碼多媒體以及藝人管理等。而鳳凰衛視中文台以及鳳凰衛視資訊台則分別從1999年和2005年加盟Astro收費電視平台。

鳳凰衛視——中共大外宣洗腦台

據《新紀元》113期對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及主管和骨幹員工背景盤點,鳳凰衛視是一個中共官味十足的中資電視台、海外的中共中央電視台,並且比中共中央電視台更善於包裝。

劉長樂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1983年進入中共中央廣播電台,在軍事部擔任記者、新聞評論員等,編制屬於中共「總政治部」。由於劉長樂常陪同楊尚昆等中共高層出國訪問,後被提升為該電台軍事部副主任。

劉長樂於1996年創立了鳳凰衛視,4年後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他在十多年前曾是亞視的大股東。

鳳凰衛視近日被停播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6月22日表示,將駁回一項電台跨境轉播申請,因鳳凰衛視旗下的廣播電台《鳳凰優悅電台》為中資電台,勒令其48小時內停播。

據FCC聲明,這家電台的跨境轉播申請是希望將墨西哥XEWW-AM電台的中文廣播內容轉播到美國,而該電台的中文節目,實際上是在加州爾文戴爾市(Irwindale)的一間廣播工作室裡製作。

據悉,該電台位於羅薩里多(Rosarito),距美墨邊境僅約10英里,可覆蓋整個南加州。

FCC指出,在這項申請中並未說明實質上的主要參與者是鳳凰廣播公司(Phoenix Radio)。

鳳凰廣播公司名義上的股東,包含「華穎國際有限公司」(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和中國移動(香港)的全資子公司「Extra Steps Investment Limited」。這兩家公司都是鳳凰衛視的相關企業,實質上都由中共當局所掌握。

根據FCC聲明,製作節目的廣播工作室由鳳凰廣播全資擁有。

中華民國文化部6月24日表示,鳳凰衛視於2008年曾向前行政院新聞局申請衛星頻道落地,由於鳳凰衛視股權結構含有中國大陸地區資金,故未獲許可,鳳凰衛視迄今仍未能於台灣落地。

責任編輯:林琮文

 

相關新聞
「鳳凰衛視提問門」曝中共大外宣戰略
美國會議員擬立法 禁鳳凰衛視在美廣播
美勒令鳳凰衛視所屬電台48小時內停播
台文化部:鳳凰衛視有中資 不准在台落地
最熱視頻
【西岸觀察】頻頻失言 拜登競選就怕講錯話
近視眼有救?按耳朵3個奇穴 迅速改善視力
【十字路口】美制裁林鄭 北京求和 五毛噤聲
違背原著的查抄榮國府
【紀元播報】傳任志強堅持自辯 全攬下涉案人刑責
【紀元播報】王赫:反制中共三絕招 川普或不戰而勝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