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捷克财团设名人网传播亲共言论 遭媒体曝光

捷克首富凯尔纳(Petr Kellner)所拥有的捷信集团被指控创设名人网,以宣传亲共言论。图为2017年2月13日,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桥附近的黄昏景致。(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气: 783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9年12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捷克首富凯尔纳(Petr Kellner)所拥有、在中国有商业利益的捷克捷信集团(Home Credit),被指控经由公关代理收买大批捷克名人,以传播亲共言论,试图影响社会舆论。

据EurActiv网站报导,捷克媒体《简明新闻》(Aktualne.cz)取得的文件显示,捷信集团聘请一家名为“C&B信誉管理”(C&B Reputation Management)的公关公司,试图改善捷克社会大众眼中的中共形象。

该公关公司创建了一个包括专家、记者和政治人物在内的网络,以发表支持中共的言论或攻击批评中共的意见,但并非每个人都知道他们被收罗在这个亲共项目中。

卷入这项丑闻的名人包括捷克新闻网站Info.cz的前执行主任吉尔萨(Tomáš Jirsa)。吉尔萨是“C&B信誉管理”的主要所有人,他在这项丑闻被媒体曝光后随即辞去在Info.cz的职务。

此外,捷克总统齐曼(Miloš Zeman)的口译员暨中国问题专家沃伊塔(Vit Vojta)也是主要涉案人之一,他一向以亲中国(中共)的态度著称。

捷信集团否认试图影响捷克舆论的指控,该集团只承认支持沃伊塔所创设的Sinoskop网站。

捷信集团在5年前获准在中国经营贷款业务。而该集团只是凯尔纳的PPF集团的一部分。PPF集团是总部位于荷兰的投资公司,最近因为收购捷克著名的新星电视台(TV NOVA)而登上新闻头条。

依据《简明新闻》所取得的2019年4月至8月的文件,“C&B信誉管理”向捷信集团索取了2,000个工时的费用以从事各项工作,其中包括准备和经营位于布拉格的新智库Sinoskop。该智库将在捷克有关中国议题的辩论中替中共说话。

在这项丑闻曝光几周之前,有媒体披露,中共驻捷克大使馆在布拉格查理大学(Charles University)资助一项介绍“一带一路”项目的课程,甚至花钱请该课程的学生到中国旅行,因而被外界批评为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叶紫微

评论
2019-12-12 6:38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