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时代杂志 揭河南二亿元金佛丑闻

标签:

【大纪元6月9日讯】(大纪元记者魏德综合编译报导) 亚洲时代杂志(TIME Asia)在其5月17日出版的163卷第19期中刊登一篇标题为“这是哪门子的佛?”(What Buddha?)的文章,披露涉及中共高层官员李长春的河南二亿元金佛丑闻,质问为什么河南当局不敢将佛像对外开放,不敢让中国人参观这尊全国最大的“鬼斧神工”佛像?

时代杂志报导说,最近在河南揭幕的一尊153米高的标致铜造佛像,在河南这个以爱兹病蔓延而闻名遐迩的省份成为一个罕见的旅游景点。但是,去年当数以千计的人们赶来参加佛像的揭幕典礼时,警察却将前往朝拜的香客嘘赶而走。今年三月当河南经济观点报(Henan Economic Experiment)报导了这尊佛像,该日报纸被官方从各售报亭全部收回。写此稿的记者连同编辑翌日即被炒了鱿鱼。到目前为止,大陆媒体再也见不到只言片语关于此事的报导。这一旅游景点现已被关闭,不对公众开放。满载游客的巴士被警卫拦阻,无功而返。

为什么这尊大佛像的诞生随之而来的却是与佛教仁慈格格不入的举动呢?时代杂志报导说,看过省级内部文件的当地记者说,这尊佛像是由李长春当年任河南省委书记时批准建造的。李长春在2003年成为中共分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前曾在九十年代当过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在河南主持工作期间,正好是当地政府对卖血农民染上爱兹病熟视无睹的时期。当佛像丑闻在4年前被曝光时,李长春可能意识到他先前花2千4百万美元(约合二亿元人民币)在国家级贫困县 — 鲁山县建造佛像的决定,如果被报导出去,那将是一桩极其恶劣的丑闻,因为河南省还有许多农民穷得只能靠卖血来维持生活。李长春明白当年自己在爱滋病流行,以贫困着称的河南省批准这一“形象工程”对他的形象非常不利,于是他要封杀佛像和惩罚敢于披露消息的记者。作为中国的新闻总管,他掌握着全国媒体的生杀大权。

开放杂志6月刊曾转述经济观点报的报导说,这座名为“佛山金怫”有四十多层高的铜佛建于河南国家级贫困地区 — 鲁山县,造价近二亿元人民币,当年是打着墨子铜像的幌子偷梁换柱秘密兴建的,是一项违规建设。2003年河南省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佛山金佛进行调查。

据悉,去年5月3日大佛建成开光时,有一万多人涌去观看,但几个小时后当地官员即接到省里来的指示,于是出动几十辆警车将游客驱赶一空,从此谢绝参观。今年2月经济观点报记者谭野亲往大佛所在地河南鲁山县赵村乡上汤村采访,证实大佛景观已被上级封杀,无法走近。

时代杂志最后说,今天唯一进出这个被禁闭场所的人是住持方丈,他常坐一辆由私人司机开的黑色卡迪莱克豪华车出没在村野中。据当地导游傅荣光(音,Fu Rongguang)称,住持方丈是李长春的朋友。对于世界上的其他人,这尊佛像除了从远处能看个概貌外,就好像不存在似的。(http://www.dajiyuan.com)

相关新闻
陈龙斌“阅读雕塑”在罗马展出
封箱木条藏毒 佛像闯不了关
浴佛圣迹  佛像放光长达两个多小时
【一线采访】哈市正大食品曝疫情 市民恐慌
最热视频
【重播】川普总统发表告别演说
【重播】布林肯参议院听证:誓言战胜中共
【秦鹏直播】川普告别演讲 释放何信息?
【新闻大家谈】拜登提名5人闯关 揭中共抗美计划
【时事纵横】拜登对华政策?中共极端防疫惹怒
【财商天下】写字楼空置二手房涨价 大陆房地产怪事多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