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生活:医疗保险和申请医疗卡(双语)

人气 32
标签:

【大纪元5月14日讯】澳洲公费和私人医疗保险体系较为完善。每一位来澳定居的合法移民都可以申请政府的公费医疗卡。持卡人可以享受医疗福利,去诊所或医院就诊时免付诊费,以及可在公立医院就医和住院免费,药费则需自付。但对享有政府养老金的老人及持有福利部发出的医疗优惠卡低收入家庭,可亨受购买低价药物。

私人医疗保险在澳洲也很发达。澳洲政府鼓励人们加入私人医疗保险以减轻政府日益沉重的医疗负担。政府规定凡是在30岁生日以后加入私人医疗保险的人士,每延迟一年加入需额外支付2%的本金。对于年收入在六万澳元以上的单身人士,及对年收入在十万澳元以上的家庭,如果未入私人医疗保险政府则会从税务中多课税。

澳洲的药费很贵,有私人医疗保险的人士可从保险中得到部分药费的回扣,以及有权选择想要的医生看病及不用轮候床位做手术。

英文对话
  A: Hi, How are you?
  嗨,你好吗?

  B: Good, thank you.
  我很好,谢谢。

  A: I arrived in Australia a week ago and would like to apply for a Medicare card.
  我一周前刚到澳洲,我想申请国民医疗卡。

  B: Do you have permanent residency?
  请问你是永久居民吗?

  A: Yes, here is my passport.
  我是,请看我的护照。

  B: Would you please fill in this form? You need to provide your age, date of birth, telephone number, etc.
  请你填一下这个表,你的年龄、出生日期、联系电话等。

  A: Ok, here you are. .
  好吧,写好了。

  B: Let me have a look. Everything seems fine to me. We will send you the Medicare card shortly. For now, here is your receipt with your Medicare card number., which you can use in the meantime..
  让我看一下,没什么问题。很快就会把卡寄给你的。现在我先给你一个收据可以做为临时卡代用。

  A: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B: By the way, apart from Medicare, you may also want to apply for private health insurance. You can get more information from any private health insurer.
  另外,除了国民医疗之外,你也许会考虑加入私人保险。你可以去看一下这些公司的小册子。

  A: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see you later.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再见。

相关新闻
澳洲移民生活:在澳洲申请税号 (双语)
澳洲移民生活:免费证件翻译(双语)
移民系统发生重要变化 上庭前请一位好律师很关键
工卡被拖延可催办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