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香港独立评论人协会吿三联及作家诽谤开庭

人气: 112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9年07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何佳慧香港综合报导)由多名资深传媒人组成的“独立评论人协会”,2015年入禀控告中联办旗下出版社三联书店和女作家余非诽谤,指其出版的《“占中”透视》一书内容失实,包括诽谤协会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有关,以抹黑协会受“外国势力”影响。案件30日在高等法院开审。

原告为独立评论人协会,被告为三联书店及女作家余非(本名关秀琼)。入禀状指,书中指NED属美国中情局“分店”,协会接受 NED 金钱资助,故评论观点偏袒“占中”示威者。协会直指有关内容失实,恶意诽谤,或令读者误解协会受外国势力支配。同时,协会一直强调自己独立、没政治连系,书中的描述诋毁了协会的核心价值。

协会召集人吕秉权出庭作供指,协会不收取外国捐献,金钱收入只来自会员缴交的会费、会员出席座谈会所得的报酬及出售书籍。协会向法庭提交当年的文件显示,协会年收入只有约57,800元。

对于被告方称原告没有因被告言论遭受金钱损失,吕秉权指协会没有金钱损失,惟被告言论可能导致公众认为协会并非独立,是“收钱做事”,令一班素有风骨的会员遭抺黑。而全国港澳研究会2015年更特别为《“占中”透视》一书举行研讨会,间接令书中疑似失实言论受全国注目。

另一协会成员区家麟作供指,2014年时眼见社会有一股歪风,占中参与者屡被指控“受外国势力影响”,但始作俑者例如时任特首梁振英都未能提出事实证据。媒体不断将“外国势力”的说法反复表述,以诋毁个人或组织的声誉。案件31日会继续审理。◇

责任编辑:李薇

评论
2019-07-31 9:03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