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口语(一)

font print 人气: 28
【字号】    
   标签: tags:

(http://www.epochtimes.com)

Greetings 招呼
Hello. —-Hello. 您好
How do you do? —-How do you do? 您好
Pleased to meet you.见到您真高兴
Good morning.—-Good morning.早上好
Good afternoon.—-Good afternoon.下午好
Good evening.—-Good evening.晚上好

Modes of Address 称呼

Good  morning, sir.早上好,先生。
Welcome to our hotel, madam.夫人,欢迎您来我们的旅馆。
Nice to see you again, madam.又见到您真高兴,夫人。
You must be Professor Smith.我想您就是史密斯教授吧!
Excuse me. Are you Mrs.Best?请原谅,您是贝斯特夫人吗?
Hello, Mr.Best.贝斯特先生,您好!
Have some coffee, please, General Ford.请喝咖啡,福特将军。
Here are some letters for you, Your Royal Highness.殿下,您的信
After you, your Excellency.阁下,您先请。

Getting Acquainted 相识

A.Getting Acquainted 相识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请让我自我介绍一下。
My name is___, the attendant here.我叫 ,是这儿的服务员。
Excuse me, but may I ask your name? 对不起,请问尊姓大名。
May I introduce Mr.C? 请让我介绍C先生。注:为他人作介绍,一般是先将男子介绍给妇女,将年轻者介绍给年长者,将身份低的人介绍给身份高的人,然后再把后者介绍给前者。对于身份高的人,不要轻易把别人介绍给他,而应先征得他的同意。对于介绍人不必表示谢意。
Welcome to Shanghai.欢迎您来上海。

Offering Help 提供帮助

May I help you? 要我帮忙吗? 注 :较正式、委婉。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我能为您做吗?
Can I do anything for you? 我能不能为您做些什么?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Let me give you a hand. 让我来帮您一下吧!
Shall I carry this for you? 要不要我帮您拿这件东西?
Would you like me to get you something?给我弄点什么东西呢?
What about some tea?喝点茶好吗?
Won’t you have a bit of this cake? 请尝一点蛋糕吧!

B  Responses to Specific Offers 回答

Thank You,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谢谢了,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
Wouldn’t that be too much bother? 不会太麻烦吧?
Please don’t bother. Thank you just the same.请不要麻烦了,谢谢。
No, thank you. But it was very kind of you to offer. 不用了,谢谢。承蒙您好意提出。
I can manage. But thank you, anyway.我自己行了,但还是要谢谢您。

Requests and Responses 请求和回答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我可以向您提个问题吗?
—-Certainly. 当然可以。
Can you do me a favour? 您能帮我个忙吗?
—-I will if I can. 如果我能,我愿意的。
Would you speak a little louder? 请稍微说大声点。
—-All right. 行。
Would you mind handing me that cup? 请把那个杯子递给我,好吗?
—-Not at all. 好。 Would you mind if I opened the window? 我开窗,可以吗?—-Not at all. Go ahead. 好,请吧。
Do you mind if I turn off the light? 我把灯关了,好吗?
—-I’d rather you didn’t. 我倒希望您不要关。
Could you spare me some matches? 您能让给我几根火柴吗?
—-Certainly. Here you are. 当然罗。给您。
May I borrow some books? 我可以借几本书吗?
—-Sure. Just help yourself. 可以,自己拿吧。

(http://www.dajiyuan.com)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related article
  • 曾引起满城风雨的首次语文基准考试揭晓﹐有六成七考生在英文书写中“肥佬”﹐口语不及格的也有半数﹐甚至有考生将加拿大“Canada”发音成日历“calendar”﹐反映英文教师或准教师的发音不准及文法根基薄弱﹐其中以教院毕业生及年资浅的教师表现较差。教育统筹局对成绩表示关注﹐要求师训机构加强培训﹔商界及家长代表均忧心教师程度不逮﹐会影响学生语文水平。
  • 香港政府于上周五公布语文基准试的成绩﹐显示有六成七考生在英文书写卷中“肥佬”﹐口语不及格的也有半数﹐英语教师水平顿成大众关注焦点。如何让学生学好英文﹐将成为政府集中火力处理的焦题。教统会拟“双管齐下”解决问题﹕延聘操地道英语的外籍英语教师到小学教书﹐以及拨额外资源协助本地英语老师提升水平。
  • 近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获悉,雅思考试作为评估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综合性测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新口语测试办法。
  • 从2002年起,在大陆中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外语科目(非外语专业)中,将增加听说能力的测试。
  • 天津市某外贸企业的人事部长日前遇到了一件尴尬事。该企业千挑万选招了一个经理助理,是外省某高校应届毕业生,自荐表上说该生英语口语水平极高,而且笔试过英语六级。但在一次与外商谈生意时,该助理却直冒冷汗,面对客户不知所云。不得已该企业临时从外面请了一位英语翻译。后来才知道,此生根本没有取得英语六级证,自荐表上所填的内容只是为了包装自己。该人事部长告诉记者,没想到,自荐表里竟也掺杂使假,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找到诚实可信的员工。
  • 共产党取得了胜利,然而党却由此变为一个农民党,同马克思没有关系了。农民的最高理想既然是“均贫富”,自然就要实行“兵营式的共产主义”,管他马克思告诫过多少次万万不可呢!再说,“人”是什么?工具而已嘛。毛泽东说过“饿不死就行”这类话,人能打仗、干活、开斗争会便可,要交通、电话和多于一张床的居住面积干吗?“爱”、“快乐”、“怜悯”、“善”、“良心”和“美”从口语中消失,“自我”、“人”、“个人”不再在出版物中出现,这自然是它们首先从生活中、从而也就从意识中消失的结果,同时又是原因。
  • 去年10月,一名自称叫秦楚楚的女子主动走近正在校园内练习口语的刘某,她说自己是大陆某驻外大使的女儿,在国外生活多年,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清华博士的头衔加上大使女儿的名号,刘某拜倒在这个姿色平平女子的石榴裙下。
  • 在公益世界里,没有了语言、国度、民族的隔阂,面对"公益"这个神圣的字眼,人们更多地发现了自己的良知、正义和责任,各种轰轰烈烈的公益活动已经、正在或将要进行,然而打着公益旗号沽名钓誉、牟取暴利的也不乏其人
  • 7%的经济增长率意味着什么?用经济学的观点看,经济过热。各种经济活动的强劲增长,对能源,人力,消费品等等的需求可能是加倍的增长。用通俗的口语,经济十足的火爆,人人大把大把地挣钱,同时人人大把大把地花钱,因为人们的钱包里的钱每日都在增加。请注意中国经济连续二十年以7%-10%的速度增长,应该具有世界上无与伦比无与伦比的消费信心。
评论